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易县:24小时自助微型图书馆让阅读“不打烊”

时间:2022年02月2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2月22日电 (徐巧明 宿雅男)据河北保定易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消息,为完善全民阅读服务体系,有效解决公共阅读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今年,该县分别在县政府办公楼、华宇新时代社区和紫竹苑社区,安装了3座24小时自助微型图书馆。

  据了解,自助微型图书馆集借书、还书、查询等功能于一体,每个图书馆藏书276册,涵盖党政、军事、历史、生活、文学、哲学、科技等领域。每本图书设有独立“房间”,借书时,读者只需通过微信扫码,输入对应的“房间”编号,即可完成借阅。还书时,只需将图书放置扫描区域,确认后即可完成归还。

群众在24小时自助微型图书馆看书。 宿雅男 摄
群众在24小时自助微型图书馆看书。 宿雅男 摄  

  “我平时喜欢看书,但因为工作原因,下班后县图书馆已经闭馆,24小时自助微图书馆这种借阅方式很新颖,更方便借阅。”读者米存说。

  易县图书馆馆长王淑慧表示,24小时自助微型图书馆是对县图书馆已有公共图书馆功能的补充,解决了图书馆室内场地小、位置远、服务时间短的局限,让读者不拘于时间,拓展了图书馆服务空间。

  据悉,近年来,易县以建设文化强县为目标,着力推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建设与发展,完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目前,该县有县级公共图书馆1座,乡镇文化站28个,农家书屋478个,24小时自助微型图书馆3座。(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