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邢台:社区食堂打造老年人的美好“食”光

时间:2022年12月2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邢台市任泽区一家社区食堂工作人员在备菜。 徐培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28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27日,在河北省邢台市任泽区游雅社区的助老大食堂里,热腾腾的饭菜已经摆放在窗口,附近的老人们说说笑笑走进食堂。

  “多亏社区办起这个‘助老食堂’,才解决了我的吃饭难题!”70岁的李现敏与好友陈志忠盛好饭菜,一起选了个座位,开心地吃起饭来。李现敏与陈志忠是社区食堂的常客。由于孩子均在外地,无暇照顾老人的日常饮食起居,于是吃饭成了他们共同的难题,经常吃了上顿没下顿。“社区食堂”的开办,让许多和他们俩一样的老人吃上了既健康营养,又丰富可口的家常饭。

任泽区一家社区食堂,老人们正在就餐。 徐培 摄
任泽区一家社区食堂,老人们正在就餐。  徐培 摄

  老年人能过上高质量的养老生活,体现着一座城市的人文关怀。为方便老人社区养老,任泽区逐步探索实施“社区食堂”模式,引进正规餐饮企业为社区老年人配餐,推行以公益为主、微利经营的服务方式,解决社区高龄、独居、空巢等特殊老年群体“吃饭难”问题。

任泽区一家社区食堂工作人员正在做饭。 徐培 摄
任泽区一家社区食堂工作人员正在做饭。  徐培 摄

  万事开头难,更何况是吃饭这件“众口难调”的事,既要美味营养,又要保证运营得当。为此,任泽区游雅社区所在的为福物业经常入户走访了解老年人的实际需求和意见建议,确保社区食堂能让老人吃得顺心、健康营养,打造社区老年人的美好“食”光。

任泽区一家社区食堂工作人员在为点单的老人打包午餐。 作者 徐培
任泽区一家社区食堂工作人员在为点单的老人打包午餐。   徐培 摄

  社区食堂是任泽区解决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问题的一个创新举措。近年来,该区不断健全完善养老服务机构,依托社会力量筹集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社区日间照料服务站、幸福互助院等,为居家养老的老年人提供信息咨询、生活照料、文体健身等多种服务,打造“15分钟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目前,该区已建立社区日间照料服务站67家,互助幸福院24所,惠及2000余名空巢独居老人。(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