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廊坊:境内外挂牌上市公司已达106家

时间:2022年12月2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廊坊市政府新闻办“多措并举推动企业上市挂牌工作”新闻发布会。 王巍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28日电 (宋敏涛 王巍)12月27日,廊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了“多措并举推动企业上市挂牌工作”新闻发布会。据通报,截至目前,廊坊市境内外挂牌上市公司共计106家,其中,境内A股上市公司6家,境外上市公司7家,新三板挂牌企业14家,河北股权交易所挂牌企业79家,全市新增直接融资103.4亿元。

  据了解,廊坊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专门制定了《廊坊市企业上市工作协调服务机制》,强化市企业上市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间协同联动,切实提高推进企业上市服务质效;强化政策扶持引导,出台了《关于扶持企业上市的十一条政策措施》,从财政资金扶持、信贷资金投放、政务环境优化等方面给予支持,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据介绍,廊坊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制定《“政策助力、倍增发展”企业上市服务活动方案》,赴各县(市、区)督导调研,加快上市挂牌进度。该局开展包联服务,对处于审核期、辅导备案期、准备或已签订辅导协议的企业、尚未开展股改的企业分类施策,开展“一对一”服务,实行一个企业、一个专班、一个工作机制;明确“重点联系行”,建立“助企人员”数据库和“助企人员”包联台账,在额度、利率、期限等方面给以支持,让企业家卸下思想包袱,让举棋不定、止步不前的企业早下上市决心。就完善投融资制度机制落实情况进行督察,对各县(市、区)上市挂牌工作情况进行考核评比,鼓励先进、鞭策后进。

  同时,廊坊市坚持完善培育机制,按照“培育一批、辅导一批、报审一批、上市一批”的工作思路,深挖细分行业领域龙头,围绕区域重点企业和上市公司周边优质企业,遴选一批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示范带动性强的企业作为重点储备资源,纳入上市挂牌后备企业资源库并进行动态管理,目前共计90余家企业入库,其中,在境内A股(境内主板、创业板、科创板、北交所)、境外拟上市企业25家。(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