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鹿泉区:科技种植助推生态发展

时间:2022年12月2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28日电(吴熙 刘兴业 杨波)近日,石家庄市鹿泉区的某公司被评为“国家级生态农场”称号。该公司2015年承包鹿泉区宜安镇东焦中队村矿坑山地以来,填土造地、植树育林,形成了380亩种植园区,种植苹果生态林300亩,樱桃80亩,为周边50名村民解决了就业问题。

  园区结合自然环境优势,发展现代科技种植,聘请农业专家进行技术指导管理,并自行设计建设沼液发酵系统、水肥一体化节水灌溉系统等,实现了天然无公害有机种植。种植的苹果色泽亮、糖度高,口感好、营养足,亩产在4000斤以上,深受消费者青睐,并在“中国好苹果大赛”中荣获金奖。

  目前,园区建有蓄水池4座,蓄水量可达1.7万方,养鱼1.2万余尾,建设雨水收集系统恢复扬水站一座,在周围600亩山场义务植树16万棵。先后与河北省农科院果树研究所、河北农业大学、林业厅林果技术总站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并被列入河北省林业技术推广总站“山地苹果节水灌溉及高效栽培技术示范区”。(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