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提速“轨道上的京津冀” 河北廊坊至石家庄高铁直通车正式首发

时间:2022年12月2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月26日,河北廊坊主城区至省会石家庄高铁直通车正式开通运营,图为旅客陆续登车。 郑晨子 摄

  中新网廊坊12月26日电 (宋敏涛 杨雅淇)12月26日9时32分,一列编号G7805次复兴号列车乘载着出行的旅客,缓缓驶出京沪高铁廊坊站,开往河北省会石家庄,标志着河北廊坊主城区至省会石家庄高铁直通车正式开通运营。

  9点20分左右,在京沪高铁廊坊站候车大厅内,乘坐前往石家庄方向G7805次列车的乘客已经开始排队检票。“我和同学一起预定了今天的车票,可以坐高铁到石家庄了,还是直达,太方便了。”刚刚放寒假的大学生张娟拉着行李箱,等着检票上车。

  京沪高铁廊坊站站长赵东来表示,目前,预售车票已经销售到2023年1月10日。廊坊直达京津和石家庄的时间大大缩短,为市民出行带来极大便利。

  “以前到石家庄坐火车真的是太不方便了,要从北京、天津、涿州、霸州,甚至到山东德州去倒车,要是开车碰上堵车更是麻烦,费时又费力。现在有了直达石家庄的高铁,当天办完事就能赶回来,真是既便利又实惠。”常年奔波于廊坊与省会石家庄之间的李文静说。

  记者从廊坊市发改委了解到,自2022年12月26日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廊石高铁直通车编号G7805/G7806,早9时32分从廊坊站始发,经天津西站后走行津保铁路、京广高铁,12时14分到达石家庄站,运行时间约2小时42分,13时02分终到邯郸;此后返程,14时36分到达石家庄站,14时44分开,17时15分到达廊坊站,运行时间约2小时30分。列车至石家庄单程运行里程约354公里,二等座票价156.5元。

  据介绍,作为建设“轨道上的京津冀”的重要内容,廊坊至石家庄高铁的开通,在进一步完善京津冀区域铁路网布局的同时,也填补了廊坊市区往石家庄、雄安新区、邯郸等方向无直达车的空白,极大便利了京津冀地区人员往来。(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