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保定竞秀区:以书院文化促城市公共文化空间建设

时间:2022年12月2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市民在新莲池书院参观书画展。 李京敏 摄

市民在书院学习活字印刷技艺。 李京敏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28日电 (徐巧明 李明)“为打造更多惠民、便民、利民的公共文化空间,今年竞秀区通过新建、整合、改扩建等方式完成7座书院建设。”12月28日,保定市竞秀区政府副区长康美欣介绍说。

位于竞秀公园内的竞秀书院。(资料图) 谢明 摄
位于竞秀公园内的竞秀书院。(资料图)   谢明 摄

  康美欣称,2022年,该区通过“政府主导+社会投资”模式,利用公共文化场馆,构建展示交流平台,让书院文化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企业,形成人人爱读书、享受读书的氛围,拓展服务内涵、服务形式,提升服务能力,打造惠民、便民、利民的公共文化空间,助力保定“全国书院之城”建设。

小朋友到匠人谷耕读书院参加活动。 谢明 摄
小朋友到匠人谷耕读书院参加活动。  谢明 摄

  近年来,竞秀区持续推进新型城市公共文化空间建设,聚力打造新莲池书院、三鸣书院、见素书院、匠人谷耕读书院、竞秀书院、文华书院、温度书院等业态多元、特色鲜明的新型书院集群,邀请名家进书院,举办国画、非遗等教学课程,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可互动、可参与的文化服务。2022年,该区公共文化服务活动接待超万人次。(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