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曹妃甸:一朝品味河豚鱼 从此不念百鱼鲜

时间:2022年12月2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28日电(白云水 赵亮 卢铭)俗话说,“不知河豚,焉知鱼味?吃了河豚,百鲜无味。”仲冬时节,走进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十里海养殖场一家河豚鱼体验馆,汤汁鲜亮的白汁河豚、晶莹剔透的河豚鱼刺身、回味无穷的河豚鱼火锅……一道道美味的河豚佳肴映入眼帘,引人垂涎。

  曹妃甸区被誉为“中国河豚鱼之乡”,所养殖的红鳍东方豚毒性极低,可以在加工时做到完全控毒,鱼体肥美、肉质细腻,滋味鲜美、清爽可口,位列海鲜之首,富有“鱼类之王”的美称。

  据悉,曹妃甸区河豚产业总产值达1.2亿元,养殖面积稳定在1.9万亩,探索出了一条从繁育养殖加工,到特色餐饮,再到休闲渔业的完整产业链条,如今“曹妃甸河豚”品牌已成为曹妃甸海洋经济的一张靓丽名片。(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