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邯郸市复兴区扎实推进全域美丽乡村建设

时间:2022年12月2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28日电 (记者 王天译)“我和家人喜欢到康湖周边看看风景,到农家乐尝一尝美食,来到这整个人都很放松、很舒服。”28日,住在河北省邯郸市复兴区康庄乡“三生有杏”民宿的游客彭超说。

  记者从复兴区农业农村局了解到,近年来,复兴区充分发挥西部农村山水林田湖独特风光,坚持农业、文化、体育、旅游一体谋划发展,打造了石坡村、牛叫河村等一批具有乡土气息、传统味道、邯郸特色的“品质民居”“网红村庄”。同时,推动农业由单一种植向种植、加工、销售延伸,向特色农业种植、观光采摘延伸,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目前,复兴区将所有农村纳入现代化生态新城建设,依托河北省第四届园博会园址、康湖生态文明示范区、沁河郊野公园等生态建设重要工程,带动周边村庄整体打造、一体发展。全区41个农村中,已建成省级美丽乡村21个,建设美丽庭院9000余座,所有村庄已全部达到省级美丽乡村标准,率先实现了美丽乡村全域覆盖。”复兴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裴占平说。

  据悉,今年,复兴区还重点对31.4公里河道进行综合治理,建设15处沿河生态景观节点,带动沿河21个村的生态提升和产业发展。项目建成后,将在复兴区形成百里绿色长廊、百里生态大道和百里秀美河湖。(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