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冀州开辟美丽乡村“新路径” 打造人居环境“样板村”

时间:2022年11月2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冀州区前照磨村村容村貌一角。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21日电 (崔志平 樊加伟)日前,走进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小寨乡前照磨村,南北走向的街道笔直宽畅,道路两旁的垃圾回收箱排列有序,精心绘制的文化墙醒目鲜艳……“村里这几年人居环境越来越美,现在俺们的幸福感一点也不比城里人差呢!”村民郭老汉掩饰不住心中的喜悦。

冀州区前照磨村村容村貌一角。 供图
冀州区前照磨村村容村貌一角。 供图

  近年来,冀州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积极引导该村抢抓被列为“农村综合改革示范村”的发展机遇,扎实苦干,全面提升农村宜居水平和百姓幸福指数。目前,该村一举成为远近闻名的美丽乡村“样板村”。

  前照磨村党支部书记郭怀旺说,只有调动起全体村民建设美好家园的热情,依靠大家的力量,才能更好地挖掘群众潜能,变“小动作”为“大决战”。为此,该村动员全村群众,全部义务投入到该村胡同、辅路的改造施工中,群众累计出工960人次,节约工费7.6万元。同时,为了使群众感受到建设后的前后“反差”,该村在显要位置,先建设了约30平方米的“样板路”,带领全村群众前来参观,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建设后的巨大变化,极大激发了群众参与建设的热情。截至目前,该村大街小巷硬化率达100%,村庄绿化率达40%以上;建成480平方米健身广场1座,建成2800平方米休闲公园1座。(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