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武强开展消防宣传进农村活动 现场为群众解决疑问

时间:2022年11月1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在为村民讲解消防知识。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16日电 (崔志平 贾枭梦 武振山)为进一步提高河北省衡水市武强县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预防和减少家庭火灾事故的发生,11月15日,武强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街关镇政府深入农村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为村民送上防火灭火等一系列消防知识。

  宣传活动中,消防宣传员结合农村火灾案例和用火用电用气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群众讲解了如何安全用火用电、如何规范柴火堆放、老化的线路要及时更换、灶前可燃物要及时清理、不能卧床休息抽烟等日常农村防火注意事项,传授了火场怎样逃生自救、油锅起火如何处理等消防安全知识,同时提醒村民要养成人走火灭、断电人离的良好习惯,积极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现场还展示了灭火器的操作使用。

  “我又学到了很多消防知识,真是太实用了,以后用电用火会更加注意。”村民刘恩龙说。

  此外,消防宣传人员对村民提出的各种日常消防问题,耐心地做出了解答。现场欢声笑语、气氛热烈,活动赢得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据悉,活动为群众解决疑问60余次,发放消防宣传资料600余份,通过开展此次消防宣传,让广大群众更直接、更普遍的了解和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