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饶阳:小小游园乐享生活

时间:2022年11月1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饶阳县居民在劳动公园遛弯。 供图

饶阳县居民在博陵公园晨练。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16日电 (崔志平 胡兵 付冠珠)初冬时节,来到河北省衡水市饶阳县,漫步街头,大大小小的公园星罗棋布,园中美景如画,晨练的人们在这里开启活力满满的一天。

饶阳县清洁工人在翡翠游园捡垃圾。 供图
饶阳县清洁工人在翡翠游园捡垃圾。  供图
饶阳县街边小游园。 作者 供图
饶阳县街边小游园。  供图

  近年来,饶阳县不断优化发展空间布局,构建“城中有园、城园相融、人城和谐”的城区建设格局,充分利用公共绿地、边角地等小地块,因地制宜,规划建设了一批设施齐全、功能完善、亲民便民的小公园、小游园,以绿化为主,融合文化元素,设计“微景观”。虽然占地面积小,但每一处都小巧精致,为群众提供了高品质的活动空间,既满足老百姓就近休闲健身娱乐,又提升居住环境,改善城市生态,打造了“小而精、小而美、小而特”的现代宜居县城。

  据了解,今年,该县又新增了联社游园、希望游园等一批口袋公园,让居民“下楼就能见绿、出门即可进园”。(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