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累计服务群众30万人次 河北黄骅运用大数据精准服务群众

时间:2022年11月1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15日电 (王天译 王志伟)“现在村里不仅组织全员体检,还能记住我们的病历。这次村里主动为我联系治疗白内障,可帮了大忙啦!”14日,河北省沧州渤海新区黄骅市羊三木回族乡羊四村村民张金元说。

  当日,渤海新区黄骅市社会事务局联合当地一家医院对村级孤寡老人开展帮扶活动。羊四村通过数据筛选,迅速确认了村里80岁高龄的村民张金元患有白内障,符合帮扶条件,经与帮扶单位沟通,为其提供了免费医疗救助。

  据了解,羊三木回族乡羊四村的基层治理在原有“网格化”管理模式基础上,增加了数据分析环节。该村将村民基本信息录入后,分门别类进行梳理,建立电子档案,为民解难题。

  目前,渤海新区黄骅市把大数据、区块链技术引入政务服务领域,打造了“裕农通”平台、“智慧政务”自助厅、大数据中心等多处便民服务设施,服务内容涉及查询办证、产品推广、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社会治安、医疗服务等诸多方面,累计服务群众30万人次,形成信息化、精细化、现代化基层治理格局。(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