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肥乡开展自救急救“白金十分钟”宣教科普活动

时间:2022年10月1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11日电 (王天译 韩尚举)“被异物卡住喉咙的最佳施救时间是十分钟之内,所以一定要在第一时间进行施救,现在我给大家示范一下海姆立克急救法动作要领。”11日上午,在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美食林广场,肥乡区中心医院急救中心医护人员正在为群众现场示范急救措施动作要领。

  “学习这些急救方法非常有用,以前只是在网上看过,但经过医生的现场示范讲解和亲身体验,更容易掌握急救动作要领,尤其对家中的老人和孩子,非常有帮助。”肥乡区居民王素萍说。

  为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从今年5月开始,肥乡区组织医务人员到广场、社区、学校等场所,向广大居民和师生普及急救知识和急救技能。急救医护人员现场为群众演示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AED使用等急救方法,并通过手把手传授,帮助群众熟练掌握各种急救措施的动作要领。

  “作为一名急诊科医生,希望通过这样的急救科普宣传,能够提高群众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的能力,使患者在第一时间能够接受正确的救助,从而为专业救治创造机会和条件,最大程度保障生命安全。”肥乡区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李翠翠说。

  据悉,今年来,肥乡区医务人员还通过拍摄短视频、微信公众号、健康宣传栏等方式开展自救急救科普宣传,加强群众自救急救能力。(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