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迁安:特色种植富农家

时间:2022年10月1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时下,正值生姜收获的季节,在河北省迁安市上庄镇九丰姜茂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姜种植基地,一墩墩刚刚收获的鲜姜个头饱满,颜色金黄,整齐的摆在地里,村民们起姜、剪枝、装箱,干劲十足,一派丰收繁忙景象。

  据了解,今年九丰姜茂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种植生姜50亩,亩产量在12000斤左右。在种植过程中,从栽种、覆膜、施肥等多个环节科学管理、精心管护,采用无公害模式,施用生物有机肥防止病菌发生。今年生姜个大皮薄、丝少肉细,品质较高,近60万斤生姜全部有了订单。

  为推动生姜产业发展,助力农民增收致富,迁安市因地制宜,在帮助种植户选择增产新品种的同时,抓好生姜质量安全管理,确保丰产丰收。 

  【同期】迁安市九丰姜茂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经理 韩向坤

  今年我们种的姜已经丰收了,明年我们准备再扩大种植面积,同时再引进一些新的品种,然后再研发姜片、还有姜粉等产品,扩大姜的产业链,通过种姜让群众的日子越来越好。

  近年来,迁安市以打造特色农业产业助推乡村振兴为总基调,不断调整种植结构,因地制宜发展农作物规模化种植、特色农作物种植、生态养殖、生态休闲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等产业,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白云水 赵亮 郭强)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