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固安:坚持“物流+” 打造现代商贸物流承载地

时间:2022年10月1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10日电 (宋敏涛 吴迪)10日,在京南·固安高新区大清河园内,中国智能骨干网固安一期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中,预计11月份将建成投运。

图为位于京南·固安高新区大清河园内的中国智能骨干网固安一期项目建设现场。 作者 吴迪
图为位于京南·固安高新区大清河园内的中国智能骨干网固安一期项目建设现场。  吴迪 摄

  “项目投资9亿元,重点建设包括电商运营结算中心、电商配套服务中心、电商分拨转运中心等在内的现代化智慧物流中心,服务电商消费者。”菜鸟物流投资拓展部华北区负责人温建新说。

图为在京南·固安高新区大清河园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物流区,服装商户正查找物流准备发货。 作者 吴迪
图为在京南·固安高新区大清河园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物流区,服装商户正查找物流准备发货。  吴迪 摄

  而在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这里已吸引了来自原北京大红门、北京动物园服装批发市场等商圈4000余家实力商户入驻。同时,入驻了56家物流、快递企业,经营直达物流线路200余条、中转线路500余条,可实现“一点发全国”全覆盖。

图为在京南·固安高新区大清河园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内,服装零售商正在选购服装。 作者 吴迪
图为在京南·固安高新区大清河园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内,服装零售商正在选购服装。   吴迪 摄

  据了解,近年来,固安县独特的区位和便捷的交通,大力发展现代商贸物流产业,抢抓机遇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在产业定位上,坚持“物流+”发展思路,打造“1+4”物流产业体系,即打造一个综合分拨中心和医药物流、图书物流、电商物流、服装物流4个专业物流中心。截至目前,固安县通过与京东、阿里、乐歌、新宜中国等龙头企业携手,谋划建设了15个较大规模的商贸物流产业项目,总投资约200亿元。(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