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衡水畅通宝”上线 :提升交通防疫站点查验通行效率

时间:2022年06月0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来衡返衡人员在交通防疫站点时扫描二维码现场。 李志杰 摄

  中新网衡水6月6日电 (记者 崔志平)河北省衡水市交通运输局6日消息,衡水市“河北健康码一体化核验系统”平台和“衡水畅通宝”微信小程序经过前期调试,目前已上线运行,将有效提升全市交通防疫站点查验通行效率。

  据衡水市交通运输局介绍,“衡水畅通宝”通过实名注册、人脸识别活体验证和动态二维码等方式实现“人证合一”。来衡返衡人员可通过“衡水畅通宝”微信小程序提前注册“电子通行证”,在经过交通防疫站点时扫描“电子通行证”二维码即可实现快速查验通行,为来衡返衡人员行程申报、未携带身份证人员查验通行提供了便利条件。

  同时,“电子通行证”行程申报信息登记成功后,系统可实时通过手机短信形式将人员信息第一时间推送至目的地乡镇(社区),实现来衡返衡人员的精准防控和闭环管理。

  衡水市交通运输局表示,衡水市“河北健康码一体化核验系统”平台和“衡水畅通宝”微信小程序的广泛应用,将有效提升全市交通防疫站点查验通行效率,提高交通防疫站点智能化水平,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