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实际种粮农民再获一次性补贴4.98亿元

时间:2022年06月0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6月6日电 (赵丹媚 何菲 杨贞)河北省财政厅6日消息,为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按照国务院决策部署,中央财政日前下达河北第二批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4.98亿元。6月10日前,各县(市、区)将通过“一卡(折)通”方式,将一次性补贴发放到实际种粮农民手中。

  此前,中央财政已下达河北的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规模为11.06亿元人,于4月2日前,通过“一卡(折)通”方式,将一次性补贴发放到实际种粮农民手中。

  此次一次性补贴发放对象仍为实际承担农资价格上涨成本的实际种粮者,具体包括利用自有承包地种粮的农民,流转土地种粮的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民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及开展粮食耕种收全程社会化服务的个人和组织。国有农场、中国融通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等省内各农场比照所在地农户享受一次性补贴政策。

  河北要求各级政府及财政、农业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实施方案,做好补贴发放各项工作。并强化补贴资金的审核和监管,及时发现并纠正补贴发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于骗取、套取、挤占、挪用或违规发放等行为,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