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丰宁:优化服务创新 助力市场主体健康发展

时间:2022年06月0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6日电 (记者 张桂芹)6月6日,承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优化发展环境”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之丰宁专场。发布会上,丰宁满族自治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宇介绍了丰宁优化发展环境工作情况及相关内容,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现场。 张桂芹 摄
发布会现场。  张桂芹 摄

  据介绍,丰宁县高度重视优化发展环境工作,提出了“全国对标、全省争先、全市争一、全民赞誉”的总目标,解决困扰市场主体发展的各种难题,为企业家在丰宁投资兴业提供优良环境。

  树牢服务理念,助力企业健康发展。该县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简化审批程序,规范审批行为,提高审批效率。全面落实退税减税降费政策,2021年退还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7.77亿元,真正落实应减尽减、应退尽退。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实施企业项目代办、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实行专班服务,提供“一站式”技术咨询、服务保障。

  坚持改革思维,打造投资兴业沃土。丰宁经济开发区基础设施实现“九通一平”,供电、供水、供热等要素的供应保障齐全,公共服务设施日益完善,多年来累计兑现各类奖补资金1亿元以上,引进企业达到76家,主营业务收入突破188.46亿元,经济开发区已成为助推丰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

  该县依托良好的生态资源,着力发展清洁能源、文旅康养、装备制造、现代有机农业四大县域特色主导产业,全县累计推动实施、建设、建成的清洁能源装机规模达到1044.38万千瓦,建成A级旅游景区11处,“十三五”以来累计接待游客突破千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57.7亿元。

  该县着力推动构建能源装备、汽车部件、食品加工等三大特色制造产业集群,是全国第三个、全省唯一的双有机县,有机认证企业达到35家,获得有机证书57张,丰宁有机品牌竞争力、影响力不断提升。

  经过长期的努力、不断的实践,丰宁良好的发展环境吸引了众多有识之士投资兴业,2021年,全县民营经济企业数达到2.39万家,实现营业收入428.5亿元,实现利税总额34亿元。不断完善各类扶持政策,加大创业扶持力度,该县每年提供5千万元产业引导资金,助推企业发展。

  据介绍,接下来,丰宁县将着力打造具有丰宁特色的营商环境品牌,全面摸清市场主体的痛点难点,制定出台“一揽子”创新机制和有效举措,真正将丰宁的营商环境打造成为享誉京津冀的金字招牌。(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