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武强开展“集中执行百日攻坚”宣传活动

时间:2021年12月1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10日电(崔志平 吴琼)为进一步推进“集中执行百日攻坚”活动,认真落实司法便民举措,让人民群众更加了解执行工作。日前,河北省武强法院组织政法干警走上街头,开展执行工作普法宣传活动,宣传执行法律法规和相关司法解释。

  在活动现场,执行局干警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材料,并采取以案说法等形式,现场回答了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耐心讲解案件执行方面的法律知识。

  针对群众提出的司法拍卖问题,执行干警围绕司法拍卖的保证金、税费、起拍价等相关司法解释进行了详细解答。不少群众拿出手机打开司法拍卖页面,主动咨询标的物相关情况,互相交流看法和意见。

  针对群众关心的失信黑名单问题,执行干警讲解如何查询失信被执行人,不仅可以在官网上进行查询,还可以关注武强本地的公告号,法院会定期推送“老赖”名单。被纳入失信后,在银行贷款、高铁乘车、项目许可、资质审批等生活生产的方方面面都会受到严重的影响。法院将持续压缩恶意逃债者的生存空间,促使被执行人自觉履行义务。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90余份,现场答疑解惑20余人次。执行宣传工作不仅增强人民群众依法维权意识,彰显法院切实维护群众胜诉权益,也可以震慑一些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创造良好的执法环境,最终可以增强执行工作的透明度,让广大群众了解、理解、支持法院执行工作,促进了执行工作的良性发展。(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