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保定:2023年数据服务产业从业人员将达5万

时间:2022年01月1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大会现场。 徐巧明 摄

  中新网保定1月8日电 (吕子豪 徐巧明)8日,2022中国(保定)数据服务产业创新大会开幕。其间,由保定市人民政府、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等共同打造的“数据资产评估示范试点城市(保定)”启动,“保定大数据产业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该平台以汇集数据、融合技术、创新模式及开展资产评估业务为基础,将开展大数据产业服务基地和大数据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构建大数据产业服务生态,形成以数据服务外包为特色的新型产业服务模式,实现产业发展从传统的政策补贴向以数据为生产要素的数字赋能转变,实现由龙头企业单一拉动向产业链生态协同发展的新模式。

  活动现场,“京东智能城市北方数据服务外包基地”在保定揭牌,大数据产业学校校企合作倡议启动,保定市人民政府分别与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中国工程院院士陈鲸以视频形式分别作主旨演讲。

  据介绍,为促进数字经济发展,河北制定出台了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和配套支持措施,成立了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规划建设中国雄安数字交易中心、正定数字经济产业园、张家口·怀来大数据产业基地等承载平台。

  保定市长闫继红表示,保定编制了《数字保定建设“十四五”规划》,加快构建大数据产业发展生态,目前,已吸引国信优易、科大讯飞、华为、百度、京东、小米等互联网头部企业来保发展,形成了集数据采集、加工、储存、分析、运用等于一体的全产业链。预计到2023年,保定市数据服务产业从业人员将达到5万人。(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