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沙河:传统文化与教育在校园结硕果

时间:2021年12月1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16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 赵路沙)16日,在沙河市实验小学,孩子们的太极拳表演让冬日的校园,多了些许的灵动,一招一式尽显大家风范。近年来,为了让优秀的传统文化传承和发扬光大,沙河市广泛开展非遗太极拳进校园活动。

沙河市湡水学校的孩子们在操场上练习太极拳。 侯书达 摄
沙河市湡水学校的孩子们在操场上练习太极拳。 侯书达 摄

  孙氏太极拳是中国近代著名武术家孙禄堂先生集形意、八卦、太极之大成,所创立的优秀拳种之一。2012年1月沙河孙氏太极拳被河北省政府列入第四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据悉,2015年,沙河市实验小学就把“孙氏太极拳”作为学校特色课程之一正式引入校园,由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孙氏太极拳”传承人之一的郑超航亲自教学,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利用体育课,课后服务时间进行组织学习。

  学校表示,开展“孙氏太极拳”的学习不仅培养了全体师生对太极运动的兴趣,提高了师生的运动能力和健康水平,也让“谦和、自信、包容、和谐、至善”的太极精神融入到师生的教学和学习当中。经过几年的培育和发展不仅让实验小学的全体师生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充满了正气和朝气,也影响了很大一批学生家长。(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