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南宫:发展设施农业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年12月1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16日电 (张鹏翔 王林)16日,尽管天气寒气袭人,但在河北省南宫市大屯乡果蔬种植基地的温室大棚里,一排排菜花郁郁葱葱、水灵鲜嫩、长势正旺。几十名工人们熟练地切割,堆捆、打包、称重……忙得是热火朝天。

河北省南宫市大屯乡果蔬种植基地的温室大棚内村民正在劳作。 王林 摄
河北省南宫市大屯乡果蔬种植基地的温室大棚内村民正在劳作。 王林 摄

  “眼下正值菜花和西红柿的收获期,种植的50亩现代化温室大棚内的菜花产量高、口感好,深受外地消费者青睐。”大屯乡果蔬种植基地负责人赵宁说,今年产量和价格比去年有所提高,每亩产量在2万斤左右,每亩效益达到3万元左右。

  近年来,南宫市设施农业规模不断扩大,种植品种由蔬菜向食用菌和特色林果不断增加,蔬菜品质由无公害向绿色有机食品不断提高,蔬菜销售由内销向外销不断扩展,蔬菜实现了四季连续种植周年均衡上市供应,设施农业生产逐步向智能化、机械化、标准化方向发展。

  同时,南宫市大力培植设施蔬菜特色村和特色基地,狠抓设施农业建设任务落实。积极开展新品种新技术试验示范,提高蔬菜生产科技水平,引进试验示范蔬菜新品种100多个,示范展示蔬菜新品种10大类150多个,以日光温室、钢架拱棚蔬菜生产、集约化育苗为主,建立了综合技术及标准化生产示范点50多个,确定专人蹲点进行技术指导,以此带动全市设施农业稳步健康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