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巨鹿:“道德银行”为学生“储蓄”优良品行

时间:2021年12月1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16日电 (张鹏翔 石莹莹)为引导激励学生追求和养成良好的道德品格,河北省邢台市巨鹿县育蕾小学从2012年启动“品行储蓄”项目,成立“道德银行”,开设“品行超市”。

河北省邢台市巨鹿县育蕾小学学生课间在“道德品行超市”选择自己喜欢的“奖品”
图为巨鹿县育蕾小学学生课间在“道德品行超市”选择自己喜欢的“奖品”。石莹莹 摄
河北省邢台市巨鹿县育蕾小学学生展示道德品行储蓄存折。 石莹莹
河北省邢台市巨鹿县育蕾小学学生展示道德品行储蓄存折。 石莹莹 摄

  据悉,学校为每一名学生发放一本“品行储蓄存折”,学生在学校、家庭、社会中的优秀品行按一定规则转换成道德积分,存入“存折”,其评价标准涵盖学习、劳动、卫生、纪律、文明礼貌等多方面。“道德银行”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要求、中小学生守则等内容,细化为爱祖国、讲诚信、行友善等8方面100多项细节小事,变抽象说教为量化管理,学生自控自律意识逐渐增强。(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