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永清:构建高质量养老服务体系 守护老年人幸福生活

时间:2022年11月2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永清县仁爱老年人服务中心内,负责人介绍中心的发展历史。 庞趁友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22日电 (宋敏涛 庞趁友)11月21日,走进河北省永清县别古庄镇老柳坨村仁爱老年人服务中心,几位老年人正聚在一起闲聊,工作人员在房间内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做护理,厨房内厨师也在为老人们准备着可口的饭菜。

图为永清县仁爱老年人服务中心内,工作人员正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梳理头发。 作者 庞趁友
图为永清县仁爱老年人服务中心内,工作人员正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梳理头发。  庞趁友 摄

  “我在这已经住了五年了,在老年人服务中心这大伙平时能有个伴解解闷,工作人员对我们都挺关心,有事叫一声就会过来帮我们解决问题。每天的饭菜也都适合我们老年人,我挺高兴的。”今年61岁的老柳坨村村民刘丙贤说。

图为永清县仁爱老年人服务中心内,工作人员正在和老人们一起聊天。 作者 庞趁友
图为永清县仁爱老年人服务中心内,工作人员正在和老人们一起聊天。   庞趁友 摄

  民生有温度,幸福有质感。养老服务是民生领域的一项重要工作,加快村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建设,让村街老年人就近享受便捷、专业的养老服务,不断提高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这是近年来永清县不断完善养老服务体系的重要举措和目标。

图为永清县仁爱老年人服务中心内,工作人员正在打扫食堂卫生。 作者 庞趁友
图为永清县仁爱老年人服务中心内,工作人员正在打扫食堂卫生。   庞趁友 摄

  “我们仁爱老年人服务中心是2018年建成开放的,是一所集住宿、食堂、康复训练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中心。现在我们这以集中托养和居家托养的形式服务全县180多位老年人,切实解决了他们家庭照看难、护理难的问题,让每位老年人都能享受有保障、有质量的生活。”仁爱老年人服务中心负责人刘培斌介绍说。

  近年来,永清县积极探索基层养老新模式,着力办好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民生实事。据该县民政局养老股负责人孙润介绍,截至目前,全县共有公办养老机构7家,民办养老机构3家,正逐步构建起政府主导、全社会参与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有力推动民生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