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安国:千亩花海药飘香

时间:2022年10月1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安国中医药文化博览园。(航拍图) 于子涵 摄

图为安国中医药文化博览园内的悦香湖。 于子涵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11日电 (徐巧明 贾宗霖)10月10日,走进河北安国现代中药农业园区,竞相开放的芍药花、鼠尾草、硫华菊、波斯菊错落有致,美不胜收。

图为安国中医药文化博览园薰衣草风景区。 于子涵 摄
图为安国中医药文化博览园薰衣草风景区。 于子涵 摄

  安国素有“千年药都”之称,常年中药材种植面积达15万亩。为更好地示范引领安国中药材规范化、标准化生产,2016年,该市投资3亿元规划建设了安国现代中药农业园区,园区总规划面积5000亩,重点打造了中药材标准化种植示范区、中医药文化博览园、中药材种质资源圃、现代中药种业基地四大功能板块。

游客在安国现代中药农业园区观光骑行。 作者 于子涵
游客在安国现代中药农业园区观光骑行。  于子涵 摄

  近年来,安国市依托浓厚的中医药文化底蕴,融合中医药特色文化,积极发展中医药文化康养旅游,培养创建药膳馆、国医馆等康养业态,让游客从感、观、游、赏不同角度感受中医药文化的魅力,叫响“千年中药都、健康养生地”的旅游品牌。(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