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保定:发展夜经济 提升民众生活品质

时间:2022年07月1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18日电 (徐巧明)7月14日至16日,为期三天的“保定之光·与夜共潮”2022年保定夜经济活动在该市关汉卿大剧院广场举行。保定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图为保定关汉卿大剧院灯光秀。 李渤 摄
图为保定关汉卿大剧院灯光秀。  李渤 摄

  据悉,此次活动围绕“夜潮味、夜潮购、夜潮秀、夜潮玩、夜潮动”5大板块,推出夜品特色美食、夜淘时尚精品、夜赏文化艺术、夜娱休闲观光、夜享健身康养等系列惠民活动。启动仪式当天,保定夜经济消费联盟成立,《保定市关于促消费的十一条政策措施》发布。

  闫继红称,发展夜经济,将进一步带动保定夜晚“亮”起来、人气“聚”起来、消费“火”起来、生活“乐”起来,让人民生活更有味道、更有温度、更加幸福。

夜幕降临,广场上游人如织。 王栋 摄
夜幕降临,广场上游人如织。  王栋 摄

  闫继红表示,近年来,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如今的保定,城市面貌更有“颜值”,新地标建设、古城保护更新、背街小巷提升等工程有序推进;城市发展更有“品质”,保定数字经济产业园、保定设计中心等园区吸引了一大批聚焦最终消费的产业、聚人气的产业落户保定;城市文明更有“温度”,荣获全国首个“奥运冠军之城”及青年发展型城市全国试点、创新型城市全国试点、“科创中国”试点等殊荣,正在全力打造“全国碳中和产业之都”“全国博物馆之城”“全国书院之城”“儿童友好型城市”等金字招牌,让保定成为有思念、有味道、有故事的向往之城;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出台创新创业“十二条”措施、实施基础教育“1530”工程、加快建设国际医疗基地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全力打造“京津冀最具生活成本竞争力”的民生幸福标杆城市。(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