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广平创建“未蓝”团队 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时间:2022年11月2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21日电 (王天译 武小凯)“这个孩子性格孤僻、不善与人交谈,结合心理测评等综合评估,患有中度抑郁症,咱们第一步应该先进行心理矫治和行为矫正。”21日,在河北省邯郸市广平县检察院“未蓝”团队工作室,有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证书的检察官尚志雷正在和同事商讨制定涉案未成年的帮教方案。

  为增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力量,今年2月,广平县检察院成立“未蓝”专业团队,专门给涉案及困境儿童提供综合、精准、专业的全方位呵护,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团队队长管会涛说,广平县检察院与该县阳光公益协会签订合作协议,规定了对象评估审查、救助方案制定、救助后的跟踪回访等工作,并与该县民政局等6部门联合成立了“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在全县七个镇设立了工作站,构建“七站一中心”的家庭教育平台,建立分类指导、精准服务、全面覆盖的家庭教育工作模式。此外,“未蓝”团队还在该县169个行政村各选配了至少一名未成年人权益保护观察员,延伸保护触角。

  截至目前,该县已为20多名未成年人提供了精准帮教。(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