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蠡县:林下种植生出好“钱”景

时间:2022年11月1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村民在挖射干。 雷雪姣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11日电 (徐巧明 雷雪姣)初冬时节,在河北省蠡县小陈镇一处种植基地,工人们正忙着抢收射干。

  “射干,属多年生草本,根状茎可药用。其喜暖向阳、耐旱耐寒,对土壤要求不严,适宜林下套种。2020年尝试种植了400亩,今年刚好进入收获期,工人们已连续采收了19天,亩产可达1500斤,年纯收入约360万元。”该基地负责人崔彦军说。

图为收购商检查射干品质。 雷雪姣 摄
图为收购商检查射干品质。  雷雪姣 摄

  “一天收入100元,既不给孩子添负担,还能锻炼身体。”今年72岁的翟喜增每天步行10分钟到基地打零工。

  近年来,蠡县因地制宜发展“林果、林药、林菜、林花、林禽”等特色产业,并催生“森林+文旅”“森林+康养”等新业态,带动周边2000余名农户增收。(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