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退税减税完成11823.78万元 河北馆陶为纳税人纾困解难

时间:2022年07月2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26日电 (王天译 郝立翠)“到馆陶投资建厂两年来,县税务局干部一次次的上门辅导,积极主动为我们提供最新最细的税收优惠政策,我内心由衷表示感谢。”26日下午,河北省馆陶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向河北晨光天润制药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宋学信讲解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时,宋学信如是表示。

  近年来,馆陶县立足辖区企业发展实际,加强政策宣传力度、加快优惠落实速度、加深业务操作准度,不折不扣把税收优惠政策红利落到实处,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加大政策宣传辅导力度。该县税务局积极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深入企业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对企业“一对一”精准辅导,利用纳税人网上课堂宣讲税收优惠、留抵退税等新规,通过“码上说”等措施优化宣传效果,通过新媒体宣传更具针对性。

  加强一线人员业务培训。该县税务局加强对办税服务厅和征管负责人和一线税务人员的业务知识培训,深入学习《优化营商环境条例》《2022年邯郸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通过“晨课”“夕课”加强最新业务知识学习,通过“政尚游”线上课程学习,提升工作礼仪和工作方法水平。

  强化精细服务,推进智慧税务减税。该县税务局建设“阳光e税”远程帮办中心,集中处理纳税人远程帮办申请,打通线上线下“办税缴税最后一公里”,解决疫情期间,不方便现场办理的问题。推进增值税发票电子专票网格化服务,设立增值税电子专票岗,精准专业辅导办理。对办税服务厅进行升级改造,在原有基础上,对办税厅进行改建,增设自助办税设备,提高“智慧化”水平,提升服务效果。

  加强纪律建设,倡导廉洁从税。该县税务局纪检组作为监督的专责机关,要当好整顿作风优化营商环境的“护林员”,围绕企业最关心、最现实、最紧迫的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不作为、慢作为等“痼疾”,以强有力的监督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据介绍,该县在纳税服务和满意度工作方面持续用力,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优化纳税服务,推进“精细服务”“智慧税务”建设,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取得更大成效。截至目前,该县退税减税共计完成11823.78万元。(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