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涞源日间照料服务站让“养老”变“享老”

时间:2022年07月2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26日电 (徐巧明 伊婧)7月25日上午,走进河北省涞源县福寿路社区的日间照料服务站,老人们正在看文艺汇演,歌声、掌声、欢笑声不断。

  据悉,福寿路社区下辖的福泽园小区是河北省4个万人大型集中安置区之一,来自涞源县8个乡镇15个行政村的万余名群众通过易地扶贫搬迁住进该小区。小区中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有2645人,占小区总人口的26.2%。为解决养老问题,涞源县经过多方面探索,建立了福寿路社区日间照料服务站。

老人在一起学跳手指舞。 涞源县委宣传部供图
老人在一起学跳手指舞。  涞源县委宣传部供图

  “我们每天会根据医生的建议,并询问老人的要求后,做一些既满足老年人营养需求又符合其口味的饭菜,还会定期更换菜单。”据福寿路社区日间照料服务站负责人李玉广介绍,每天有六十多位老人到服务站吃饭,最多时有百人。

  除了让老人吃得好,服务站还设置了娱乐室和活动区域,以满足老年人的精神需求。

  打牌、聊天、观看文艺汇演、参加养生讲座和反诈课堂……年逾古稀的牛献已经在日间照料服务站生活了3个多月。“每天上午10点多过来,下午3点左右回家,在这儿认识了很多新朋友,生活充实了不少。”说起日间照料服务站的生活,牛献很是知足。

医务人员为服务站的老人量血压。 涞源县委宣传部供图
医务人员为服务站的老人量血压。  涞源县委宣传部供图

  李玉广称,日间照料服务站还与涞源县相关医院合作,定期邀请专家为老人检查身体,满足老年人医疗服务和养老服务“双重”需求。

  独居老人牛开患有心脏病,每次患病时,都是服务站的志愿者带他去医院检查、陪护照顾。“他们就像我的孩子一样,非常感谢他们。”牛开说。

  涞源县民政局养老服务股股长张春锋表示,自2021年以来,该县已建成6个日间照料服务站,覆盖6个社区。(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