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中国北方乐器之都”肃宁举办名家名曲音乐会

时间:2022年07月2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解说】7月23日晚,在河北省肃宁县文化艺术中心演播厅,一场精彩纷呈的音乐会正在上演。音乐会邀请来自河北民族乐团的几十位老师,通过二胡、竹笛、琵琶、古筝等民族乐器,演奏了一首首经典曲目和创新作品。明快的节奏、流畅的旋律、高水平的演出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同期声】观众 孙萌

  沉浸式听完这场音乐会,让我充分感受到了不同的民族音乐带来的清爽之美。

  【解说】此场音乐会所用乐器绝大部分是肃宁制造。据悉,肃宁县乐器制造产业已有40多年发展史。近年来,肃宁县委、县政府不断推动本地乐器产业向规模化、规范化、集群化方向转变。目前,肃宁县有各类相关企业300余家,从业人员1.5万余人,年产扬琴、古筝、琵琶、阮、钢琴、提琴等各类乐器200多个品种,100多万件产品。2021年,肃宁县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乐器协会授予“中国北方乐器之都”的称号。(王天译 方红柳 靳铁楼)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