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农大师生走进满城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时间:2022年07月2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26日电 (徐巧明 赵大鹏)7月25日,在保定市满城区苗圃场国家桃树良种基地,河北农业大学“园艺+”师生团队成员在做地膜覆盖试验。

陈海江教授为果农讲解桃树管理技术。 张丽芳 摄陈海江教授为果农讲解桃树管理技术。 张丽芳 摄

  据河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教授陈海江介绍,自7月1日起,该校师生在满城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期间,队员们针对不同片区、不同品种的桃树进行了根系避雨试验,探索雨水过量情况下桃树养护新模式;对桃果进行品质数据采集和记录、整合、对比,多方面分析探索桃品质提升新思路。同时,开展了桃树育苗、移栽、嫁接和修剪等多项实践体验活动。

实践团队成员对果农进行夏剪技术指导。 张丽芳 摄
实践团队成员对果农进行夏剪技术指导。  张丽芳 摄

  陈海江称,满城区为保定市鲜桃主产区之一,现栽植桃树3万余亩。该区的苗圃场国家桃树良种基地有鲜食、加工、观赏等系列桃品种410个,繁育推广桃优良品种苗木(接穗)20多万株,辐射带动多地桃品种更新换代和品质提升。

实践团队成员做地膜覆盖试验。 张丽芳 摄
实践团队成员做地膜覆盖试验。  张丽芳 摄

  陈海江表示,该校师生将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开展技术帮扶、专业实践、学习调研和志愿服务,为乡村振兴助力。(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