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承德双滦区:多举措助力企业稳产提效

时间:2022年06月0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7日电 (张桂芹 白子军)今年以来,河北承德双滦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精准服务力度,通过积极落实减税降费、稳岗就业、金融支持、畅通物流等惠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力企业稳产提效。2022年,双滦区共谋划实施新续建重点项目134个,力争年内完成投资51.8亿元。

图为承德一面业公司工人对面粉加工流程进行检查。 白子军 摄
图为承德一面业公司工人对面粉加工流程进行检查。  白子军 摄

  健全机制深化服务。双滦区实施新上项目事先评估会商、事中包联推动、事后跟踪服务全流程推动机制,确保签约项目尽快落地、落地项目尽快开工、开工项目尽快投产、投产项目尽快达效。树立“政府就是服务、部门就是保姆、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理念,全面落实援企惠企政策,支持驻区企业加快发展。落实新的减税降费政策,降低企业经营成本,破解企业融资难题。发挥助企帮扶中心作用,建起政府与企业之间的“连心桥”,鼓励本地企业家持续扩投资、上项目,支持本土企业做大做强。坚持把三大园区作为项目建设的主阵地,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建设用地审批效能,加快推行工业用地“标准地”出让。建立用地保障台账,统筹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向重点项目倾斜,优先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大力争取各类园区发展、产业示范专项资金,争取中央、省预算内资金和专项债券资金,为园区发展和项目建设提供政策资金保障。

图为双滦物恋云仓小镇的快递分拣线。 白子军 摄
图为双滦物恋云仓小镇的快递分拣线。  白子军 摄

  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双滦区大力发展文化旅游及医疗康养业,加快推动鼎盛文化交流中心、承德好人养老、鼎盛梅园等项目建设,通过打造产业集群壮大鼎盛路——莲花路文旅产业带,做优做精鼎盛元宝街、莲花山谷等夜经济示范街区,推出打造精品旅游路线。

  该区大力发展钒钛制品及特色制造业,拓展“以钢养钛”发展路径,培育壮大“钒钛制品--含钒特钢--装备制造”产业链条,加快河钢承钢钒钛产业园高纯氧化钒项目建设,力促美富淦钒钛冷轧、锦滦钒氮合金项目达产达效。积极与航天投资国创新能源汽车投资基金对接,搭建“中国钒荣网”钒钛产业互联网平台,打造钒储能和装备制造基地,推动形成全产业链条。

  该区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加快推动保税仓、内陆港、冷链物流园等项目建设,推动物恋云仓打造标准化物流园区,全力争创国家级商贸物流枢纽基地。积极引进阿里巴巴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平台,加大对本地电商的培育力度。大力发展清洁能源产业,加快推进150MW源网荷储和200MW光储一体化示范项目建设,力促抽水蓄能项目列入国家抽蓄规划,实现生态与发展的互利共赢。

图为承德一山泉饮品公司车间内,机械手臂正在吊装准备出库的矿泉水。 作者 白子军
图为承德一山泉饮品公司车间内,机械手臂正在吊装准备出库的矿泉水。  白子军 摄

  全面深化改革创新。该区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抓好财税体制改革,健全预算管理机制,强化税收征管,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确保镇村两级认领事项网上可办率达到100%。持续推进工业企业“亩均论英雄”改革,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产业优胜劣汰、集约发展。鼓励科技成果转化,紧紧围绕双滦推进承德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鼓励支持企业加强技术研发创新,提升科技成果转化和承接能力。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力度,逐步提升高新技术产业在区域经济发展中的比重,年内新增高新技术企业3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2家,培育科技小巨人企业2家。(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