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承德推出30项文旅惠民政策 激发市场消费活力

时间:2022年06月0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7日电 (张桂芹 关鹏玉)6月7日,从河北省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获悉,该市文化旅游惠民系列活动已经正式启动,活动推出30项文旅惠民政策,旨在激发市场消费活力,推动全市文化旅游业平稳健康有序发展。

避暑山庄内景点水流云在。(资料图) 杨燕 摄
避暑山庄内景点水流云在。(资料图)   杨燕 摄

  据悉,自6月3日至7月15日,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景点针对全国游客实行半价优惠。避暑山庄、布达拉·行宫景区、磬锤峰景区每张门票价格将从130元、80元、50元优惠至65元、40元、25元。以上景点对全国医务人员(凭医师证或护士证),全国初、高中应届毕业生(凭准考证或录取通知书)免费开放。期间,世界文化遗产金山岭长城景区还延长优惠时间,最长至8月底,团购门票价降至每人49元。

  同时,承德市还对本地市民推出了“2022承德市文化旅游惠民年卡”,年卡分为149元升级版(包含景区36家)、199元山庄版(包含景区37家)、269元山庄外庙版(包含景区46家)。据了解,2021年度,承德市发放文化旅游惠民卡14.85万张,全市持卡预约入园127.81万人次,是河北省内文化旅游惠民卡(券)发放数量最高、使用感受最佳的地市。

  据了解,此次推出的30项文旅惠民政策不仅涵盖景区门票,还涉及酒店(民宿)住宿、文创消费、特色美食等方面。同时,鼎盛元宝街、金龙皇家广场、大贵口农产品市集也将开街开集。

  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市旨在通过举办文化旅游惠民系列活动,推出品类丰富、形式多样、老少皆宜、组合打包的惠民旅游产品,进一步整合文化旅游资源,迅速调动游客出行意愿,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增强行业发展信心,激发市场消费活力。(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