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威县举办葡萄推介暨产销对接会

时间:2022年01月1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10日电 (张鹏翔 赵国华)1月9日,河北省威县在北京成功举办葡萄推介暨产销对接会。来自农业农村部、中国农科院、中国农业大学、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等行业专家和北京高校基地直供平台、以及采购商负责人、威县农业农村局及相关种植大户参加了推介会。

  据悉,推介会由中共威县县委、威县人民政府主办,威县农业农村局组织,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威县葡萄产业协会支持。

  威县是传统农业大县,近年来,通过大力调整产业结构,打造“三带三园”产业格局,形成10万亩葡萄、10万亩优质梨、10亩蔬菜、10万头奶牛、10万亩饲草“五个十万亩”,创造了令人瞩目的“威县速度”“威县模式”,荣获中国最具特色经济发展潜力县、全国生态文明县、中国绿色名县等称号。

  威县副县长孙辉介绍,威县葡萄栽培历史悠久,形成以洺州镇、第什营镇、方营镇、七级镇为中心的葡萄种植聚集区,辐射带动全县200多个村,是冀南最大的鲜食葡萄基地,主要品种为巨峰,引进阳光玫瑰、夏黑、宝光、蜜光等设施新品种,葡萄年产量10万吨,总产值达到10亿元,是威县支柱富民大产业。威县葡萄已被农业农村部公示为“2021年第一批农产品(000061)地理标志登记产品”。

  为了让采购商更好地了解威县葡萄,威县农业农村局赵旗在推介会上介绍了威县葡萄起源、种植标准和规模、设施推广发展及品牌打造建设等方面的内容。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研究员、威县葡萄产业顾问赵胜建从科技助农角度提出实施“3314”转型升级工程,实现葡萄品种标准化、多样化、品牌化发展,对威县葡萄未来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思路。服务威县葡萄产业几十年的威县根力多董事长王淑平回顾了带头推广设施栽培、土壤改良、技术指导及品牌宣传等为威县葡萄产业发展付出的努力。

  推介会上,与会专家围绕乡村振兴、品牌宣传打造、产业链发展及高校对接等方面为威县葡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助力威县葡萄产业做大做强。同时,孙辉代表威县与北京高校基地直供平台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旨在通过订单收购、品牌推广等方式实现互利共赢。(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