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葫芦娃、哪吒”等现身鼻烟壶 系列国漫作品再现儿时记忆

时间:2022年11月0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绘画所需要的金属杆勾毛笔。 尚长治 摄

图为宋云飞正在创作。 尚长治 摄

图为宋云飞正在创作国漫系列作品。 尚长治 摄

图为宋云飞创作的系列作品。 尚长治 摄

  深秋时节,走进位于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内画艺人宋云飞的工作室,他正伏案创作国漫系列作品。腾云驾雾的孙悟空、脚踩风火轮的哪吒、神通广大的葫芦娃……这些惟妙惟肖的经典国漫形象在宋云飞画笔下呈现出来,儿时记忆再现,满满都是情怀。

  宋云飞将传统内画艺术与经典动漫相结合,绘制了各种耳熟能详的国漫形象,给这门古老的艺术注入新鲜活力。

  衡水内画是一种鼻烟壶内壁绘画技艺,是中国独有的民间工艺,画师从内径极窄的壶口伸入画笔,在半透明的水晶容器磨砂内壁上反向作画,创作难度极大。2006年,衡水内画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文/崔志平 吕明会 图/尚长治)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