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第三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复评工作在雄安新区举行

时间:2022年11月0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复评现场展出的部分参评作品。 韩冰 摄

  中新网雄安10月31日电 (记者 崔涛)记者31日从雄安新区未来工业设计研究院获悉,第三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复评工作在雄安新区举行。此次复评有24位海内外专家线上、线下参与,其中,国内评审16位,海外评审8位,43件海内外设计作品入围终评。

  金芦苇工业设计奖创立于2019年,是在河北省人民政府、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支持下,由雄安新区未来工业设计研究院主办的国家化、专业化、市场化的工业设计领域奖项。本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首次吸引来自马尔代夫、哥斯达黎加、丹麦、新西兰、阿尔巴尼亚、厄瓜多尔等6个国家和地区的设计作品参赛,意大利、土耳其、伊朗、俄罗斯等国家参赛作品数量呈上涨趋势,金芦苇工业设计奖参赛范围总计达76个国家和地区。

工作人员展示参评作品。 韩冰 摄
工作人员展示参评作品。 韩冰 摄

  本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复评参评作品共计464件,涵盖产业装备、交通工具、家居生活、文化创意、运动健康、公共设施、信息处理、传播设计8个类别。

  记者在复评现场的参评作品展示中看到,河北省参赛作品呈现数量增多、质量逐步提高的趋势,其中不乏“雄安剧村‘1+5+X’城市智慧能源共生体”“新型花园式变电站设计”等落地于雄安新区的设计项目。此外,国内一些优秀设计作品,如“移动式‘预防+诊断’火眼实验室系列”“征拓超级电站2000”等也参加评选。

  据雄安新区未来工业设计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金芦苇工业设计奖将重点做好推动设计成果转化和推广、大力支持创新载体建设、打造工业设计发展良好生态,加快推动工业设计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以设计赋能未来城市新发展,推动打造更多“心向往之,妙不可言”的具体场景。为推动河北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撑。(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