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顺平6.8万亩太行柿助民增收致富

时间:2022年11月0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群山环绕下的柿子林。 张明月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2日电 (徐巧明 张明月)11月1日,走进河北省顺平县安阳镇北湖村,漫山遍野的磨盘柿挂满枝头,村民们正忙着采摘、分拣、装箱。

  “我家种了10亩柿子树,有400多棵,今年长势不错,预计收入4万多元。”北湖村村民于金良说。

村民采摘柿子。 张明月 she
村民采摘柿子。 张明月 摄

  顺平县安阳镇地处太行山区,是优质磨盘柿的集中生产区,全镇柿树种植面积3万多亩。依托独特的山间小气候条件,当地大力发展磨盘柿产业,除生产销售柿子外,还引导村民用传统方法制作柿饼,形成了从种植、加工到销售的完整产业链,带动农户增收致富。如今,该镇生产的柿子和柿饼已远销北京、天津、东北三省等地,深受消费者青睐。

村民对柿子分拣、装箱。 张明月 s
村民对柿子分拣、装箱。 张明月 摄

  据了解,近年来,顺平县立足资源优势,因地制宜推广柿子种植,通过品种优化、改进技术、产品深加工,助推红柿优质化、规模化、产业化发展。目前,该县柿子种植面积达6.8万亩,产量1.4亿多斤,年产值1.2亿元。(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