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昌黎:工厂化养殖“走”出生态环保致富新路径

时间:2022年11月0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1日电 (牛春富)日前,走进位于河北省昌黎县振利水产养殖公司的养殖车间内,一排排标准化的生态养殖池映入眼帘。

  振利水产养殖公司只是昌黎县发展工厂化水产养殖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昌黎县将渔业转型升级作为实现农业农村绿色发展的重点,搭建“产学研”平台,并支持鼓励养殖户引进智能化循环水养殖控制系统等现代化科技化养殖设备和技术,为养殖户开辟了生态科学养殖增收致富的新路子。

  据昌黎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永新介绍,工厂化养殖车间引入智能化循环水养殖控制系统后,可以对溶氧、水质、水温、室温、光照等养殖鱼虾生长环境进行调节控制,不仅提高了鱼虾养殖的成活率,还解决了养殖尾水处理不好易造成海水污染的问题,实现了养殖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双丰收。

  张永新说,依托工厂化养殖车间的稳定性,昌黎县还引导广大养殖户依托设备先进、技术完备的工厂化养殖车间,在养殖成鱼的同时,从事鱼、虾、海参等的苗种孵化。孵化出的苗种不仅能满足本地养殖户自用,还能出售给周边苗种不足的养殖户,降低了养殖户自身养殖成本的同时,还额外增加了养殖收入。

  目前,昌黎县已形成了以河豚鱼越冬及多宝鱼、鲆鱼、鲽鱼等养殖,鱼虾、海参、扇贝育苗为主的多品种集约式工厂化养殖新格局。同时,工厂化养殖产业的发展也为周边村民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带动就业人数达1200余人。(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