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群雁飞翔 “京津冀最美湿地”河北衡水湖迎候鸟迁徙高峰

时间:2022年10月3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群雁在衡水湖上空飞翔。 王铁良 摄

群雁在衡水湖面上栖息。 王铁良 摄

群雁从衡水湖面上起飞。 王铁良 摄

  连日来,在享有“京津冀最美湿地”之称的河北省衡水湖畔,大批的鸿雁、豆雁等十余种候鸟在湖区上空飞翔,衡水湖迎来候鸟迁徙高峰期。每年10月中旬至11月初,大批候鸟选择来这里停歇、觅食,成为衡水湖深秋一道灵动的风景线。

  衡水湖位于河北省衡水市,是华北平原唯一保持沼泽、水域、滩涂、草甸和森林等完整湿地生态系统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以内陆淡水湿地生态系统和国家一级、二级鸟类为主要保护对象,是“东亚—澳大利西亚候鸟迁徙线”上的重要驿站。

  衡水湖素有“京津冀最美湿地”“东亚蓝宝石”等美誉。近年来,随着衡水湖环境保护力度加大,生态环境显著改善,成为众多鸟类栖息的天堂。目前,衡水湖记录到的鸟类达332种、昆虫757种,衡水湖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管理取得显著成效。(文/崔志平 张凯 图/王铁良)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