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广阳:招商引资“加速跑” 汇聚发展“强动能”

时间:2022年10月2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廊坊市广阳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企业办事人员办理业务。 孙宝宇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28日电 (宋敏涛 张雪)“吴经理,咱们下次就这个项目的具体事项再集体讨论一次。”27日,走入廊坊市广阳区招商促进中心,工作人员正在通过网络视频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对接沟通。

  “在中心里,我们和企业可以跨越时空进行云对接、云沟通、云签约。这里集聚了广阳区发改、行政审批等部门服务资源,可以有效解决企业和政府之间信息不对称、产业链上下游对接不顺畅等问题。”廊坊市广阳区招商促进中心副主任王开国介绍,招商中心根据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的客观规律,创建并完善招商、在谈、签约、注册、前期、开工、投产7个项目库,对在库项目实施全过程跟踪管理服务,确保项目压茬推进、加快落地。

图为廊坊市广阳区九州镇九州二村综合服务站,工作人员通过河北乡村振兴综合服务平台为商户查询信息。 作者 孙宝宇
图为廊坊市广阳区九州镇九州二村综合服务站,工作人员通过河北乡村振兴综合服务平台为商户查询信息。  孙宝宇 摄

  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中,广阳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走在最前面,想在最前面,通过召开多次招商引资和项目规划工作调度会、经济运行调度会、招商引资项目谋划集中攻坚月部署会,发动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参与招商引资工作,努力破解改革发展难题。

  同时,广阳区积极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利用招商促进中心,打造“云招商”新模式,增强招商引资项目的有效性。制作并推出了《广阳招商手册》电子版,只需要扫描二维码,即可在手机端阅览。“图文并茂全方位展示区位优势、交通路网、产业定位,清晰直观且鲜活。”廊坊中安智能制造装备服务创新基地项目负责人张啸虎说。

图为在廊坊市广阳区一党群服务中心,企业负责人员向工作人员介绍企业发展情况。 作者 孙宝宇
图为在廊坊市广阳区一党群服务中心,企业负责人员向工作人员介绍企业发展情况。   孙宝宇 摄

  据悉,今年以来,广阳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审批极简化,实行重点项目全程领办、代办,落实承诺制审批,探索实行分阶段核发施工许可证,并聘请了30位营商环境社会监督员,对营商环境重点领域实施常态化监督。同时,推动服务精细化,在重点项目和企业设立“首席服务官”,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和“全周期”保姆服务,做到有事必到、无事不扰。(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