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盐山微工厂 带来增收新门路

时间:2022年10月2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在河北省沧州市盐山县王窑厂村一家食品公司的生产车间里,一列列整齐的春卷制皮机高速运转,工人卞淑芹从传送带上取下已放好馅料的面皮进行捏合,并将生产完成的春卷摆放装盒。得益于村里建立的“微工厂”,卞淑芹从村里的留守妇女摇身一变成为“上班族”,实现顾家赚钱两不误。

  近年来,河北省盐山县积极拓宽农村就业创业渠道,通过采取“微工厂+农户”经营模式,扶持一批家庭式微工厂蓬勃发展。现已建成以纺织、服装加工、毛绒玩具等为主的微工厂130余家,有效带动2000余名留守妇女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

  【同期】河北省盐山县清香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王鹏

  目前我们公司生产的春卷共销往8个国家和地区,每年销量400万盒约2500吨。也让我们的当地200多名留守妇女在家门口实现就业。(王天译 张雅惠 魏梦函 刘鑫燚)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