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南茶北种”:太行深处采茶忙

时间:2022年04月1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河北省临城县桐花村,茶农在采摘茶叶。 王永周 摄茶农在摊晾茶叶。 王永周 摄茶农在查看茶叶品质。 王永周 摄茶农在向当地小学生讲述茶叶的制作过程。 王永周 摄

太行山深处的桐花村茶园(无人机照片)。 王永周 摄
太行山深处的桐花村茶园(无人机照片)。 王永周 摄

  近日,在河北省临城县太行山深处的桐花村,40多万株“邢香桐花秀芽”茶进入采摘期。当地茶农正抢抓农时,进行采茶、制茶。

  2012年,桐花村村民曲保民将龙井茶树从杭州移植到桐花村,成功实现“南茶北种”。经过几年培植,如今已发展茶园50亩,带动太行山30多名农户走上致富路,其产品畅销北京、天津、山西等地。(文/张鹏翔图/王永周)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