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携手共建一流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时间:2022年04月1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15日电 (俱凝搏 韩聚晓 孙兰)近日,石家庄市人民政府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签署了《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石家庄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将按照“顶层设计、优势互补、互惠共赢、以点带面、分步实施、持续改进”的原则,在石家庄成立“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石家庄医院”,力争通过3-5年努力,建成立足石家庄市,辐射华北区域,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满足区域内患者就医需求。

石家庄市政府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签约仪式现场。 孙兰 摄
石家庄市政府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签约仪式现场。 孙兰 摄

  针对此次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建设,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曹琴英表示,该医院将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初期,合作场地设在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建华院区,床位1300张,加挂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石家庄医院牌子,后期依托范西路院区进行建设,新建5万余平方米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病房楼,床位800张,总计床位2100张。目前,医院将首先从异地就医较多的肿瘤、胸外、妇科、血液等专业入手,逐步实现专业全覆盖。通过3年到5年努力,依托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强大的学科和管理优势,全面提升“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石家庄医院”医疗、教学、科研等能力和水平,打造立足石家庄市、辐射华北区域,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为省会百姓提供高质量的健康服务。(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