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云端寄哀思 河北廊坊倡导清明节网上祭扫

时间:2022年04月0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大厂回族自治县城区第二小学少先队员线上缅怀先烈。 刘亮 摄

  中新网廊坊4月4日电 (宋敏涛 郭京泉)“队员们想一想如果可以跨越时空,你与革命先烈会有一段怎样的对话?”4日,河北省廊坊市大厂回族自治县城区第二小学大队辅导员米晓培在家中以网络直播的形式举行了“云端寄哀思”主题队会。

  活动中,少先队员们穿着整洁的校服,佩戴鲜艳的红领巾,肃立向革命先烈至默哀礼,缅怀先烈。大厂回族自治县城区第二小学少先队员彭玥涵说:“我们一定学习革命先烈的拼搏奉献精神,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

  米晓培称,学校还将通过观看爱国影片、网上祭英烈、绘画心中的英雄等方式,引导学生们致敬英雄,缅怀先烈。

  在大厂回族自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内,工作人员正在聆听讲解员讲述家乡烈士王德福、魏庆珍等人的生平事迹,感受革命先烈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无私无畏英勇献身的精神。随后,大家通过电脑、手机进入“网上祭扫平台”,以“献花”“书写清明寄语”等方式,缅怀烈士,寄托哀思。

  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大鹏表示,虽受疫情影响,不能组织社会各界人士现场祭奠革命先烈,但将安排少量工作人员和退役军人代表到景仰园为革命先烈擦拭墓碑、放置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哀思。

  据介绍,2022年清明节即将来临,为方便广大群众清明祭扫,又能有效防控疫情,廊坊市开通了“2022年清明节网上祭扫平台”,倡议群众通过网上“献花”“点蜡烛”“祭酒”“书写清明寄语”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致敬先烈、缅怀亲人、寄托哀思,度过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环保的清明节。(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