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中国桃乡”河北顺平:芳菲四月疏花忙

时间:2022年04月1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15日电 (徐巧明 张博)四月芳菲,素有“中国桃乡”之称的河北省顺平县万亩桃花竞相开放,连片的桃林花海似层层烟霞缠绕在山川间。

  4月14日,走进顺平县河口乡北李各庄村一处桃园,空气中花香弥漫,果农们正抢抓晴好天气,疏花、松土、施肥,为丰产丰收做准备。

果农抢抓农时疏花。 李潇宇 摄
果农抢抓农时疏花。  李潇宇 摄

  “花儿不能太多,桃树供应不了这么多养分,只有留下最好的花儿,才能结出个大质优的果儿。”今年51岁的李鹏是村里的种桃高手,疏花很有讲究,牵着梢头,麻利地将枝丫顶端和根部的花摘掉,留下中间部分向下盛开的花朵。

  李鹏的父辈是河口乡的老一辈桃农,他在退伍后,便跟着家里种桃,到现在已经有30个年头,家里的12亩桃园,被他打理得井井有条,收成也不错。“这是突围桃,含糖量高、桃毛少、硬度大,今年进入盛果期,比京红、久保等传统品种卖价高。”

  据介绍,顺平县桃产业起步于20世纪80年代中期,目前,该县桃树种植面积达14万亩,被国家林业局命名为“中国桃之乡”。(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