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观州泥塑:用泥土再现大运河沿岸乡村风貌

时间:2023年01月1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视频 点击观看】

  嬉笑打闹的孩童、抱着酒罐的老爷爷、盘坐纺线的农民、打枣的顽童……这些充满浓厚农村生活气息的泥塑,就是河北省沧州市东光县的观州泥塑。

  观州泥塑是以天然泥土为原料,结合一定比例的紫砂与陶土,经过捶、摔、揉、捏、刻等多道工序制作而成的泥塑艺术作品。

  观州泥塑作品形态逼真、粗犷夸张、简练概括,再现了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生活在大运河岸边百姓们淳朴、善良、友爱的情景,富有浓郁的乡土气息及较高的民俗文化研究价值。2021年,观州泥塑被列入沧州市第七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王天译 尹晶晶 制作 邢璐)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