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秦皇岛冰雪运动持续升温 冰雪游成新名片

时间:2023年01月1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视频 点击观看】

  【解说】入冬以来,河北省秦皇岛市的冰雪运动氛围日益浓厚。全民积极参与冰雪运动,感受冰雪魅力,让“冷冰雪”成为当地的“热运动”。数九寒天,在秦皇岛天女小镇滑雪场,全国各地的滑雪爱好者尽情地在雪道上驰骋。来自厦门的滑雪爱好者丁莹介绍,每年冬季她都会到北方游玩,通过滑雪放松心情。

  【同期】厦门滑雪爱好者 丁莹

  (滑雪)就很舒畅呀,心情很舒畅,就挺喜欢(滑雪)的,因为我们是南方(人),南方没有见过这么多雪,反正看见雪就兴奋。

  【同期】秦皇岛滑雪爱好者 曹立国

  我的偶像就是苏翊鸣,特意专门买了块跟他一模一样的雪板,然后我觉得能在秦皇岛有这样的一个优质的雪场,体验到速度与激情,还有自由的感觉,就心里特别兴奋。

  【解说】据秦皇岛天女小镇滑雪场运营总监徐君波介绍,今年雪季,他们投入了100万元,在原有项目基础上进行冰雪运动改造,并对滑雪装备及相关设施进行了提档升级。徐君波说,随着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今年滑雪游客明显增多。

  【同期】秦皇岛天女小镇滑雪场运营总监 徐君波

  接下来,我们也会不定期地举办一些像亲子趣味运动会,主要是现在孩子已经放假了,然后我们也是希望小手拉大手,让孩子们带动家长一起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

  【解说】在老君顶冰雪乐园里,同样有不少体验冰雪运动的游客。据该乐园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平日里接待游客1000人左右,节假日可达2000人以上。伴随冰雪运动在当地的发展,冰雪经济也同步增长,享受到冰雪红利的不仅是企业,还有服务冰雪产业的当地百姓。李红梅在老君顶冰雪乐园从事零售生意,得益于冰雪运动的发展,她每个雪季都能赚到2万元以上。

  【同期】秦皇岛市海港区石门寨镇沙锅店村村民 李红梅

  我在这个景区工作有三年了,我一冬天大概能挣两三万块钱,我觉着我这份工作特别开心,成天跟小朋友打交道啊,我觉得我的心态好,心情也好。

  【解说】近年来,秦皇岛吸引社会力量投资建设各类冰雪运动场馆达53处,参与冰雪运动人数超过163万人次。当地通过冰雪运动会、冰雪联赛,打造全国冰雪运动品牌等,让冰雪运动逐渐成为城市发展的新名片。

  马欣亚 张利明秦皇岛报道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