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蒸花馍迎新春 河北峰峰美丽庭院乐融融

时间:2023年01月1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腊月二十五,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巾帼志愿者张凤菊与众姐妹们,在大峪镇北涧沟东村的美丽庭院肖润芹家做起了各式各样的花馍。

  峰峰矿区农村有新年蒸花馍的习俗。春节前,当地村民们都会聚集在一起蒸花馍,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浓浓年味。“鱼”“花朵”“枣花”等花样繁多的花馍不仅象征着吉祥如意,也“蒸”出了人们满满的幸福感,寄寓着人们深厚而美好的情感。

  【同期】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大峪镇北涧沟东村村民 肖润芹

  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姐妹们聚集在一起做花馍、品美食、赏艺术,透露着浓浓的年味,心里特别高兴。

  起面、发面、揉面、捏花色……一个个面团经过一番搓、擀、剪、切、捏,不同寓意的各式花馍就做好了。伴随升腾的蒸汽,一股馒头的香味扑鼻而来。(王天译 张坤 李栋)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