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冀州“古韵新风”年俗文化大集开市

时间:2023年01月1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冀州区年俗文化大集表演现场。 冀州区委宣传部 供图

  (新春走基层)河北冀州“古韵新风”年俗文化大集开市

  中新网衡水1月14日电 (崔志平 毕丽丽 李楠楠)1月14日,农历腊月二十三,中国北方“小年”,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古韵新风”年俗文化大集热闹开市。

  本次文化大集共设置107个摊位集中展销各类年俗产品,包括年画、对联、福字,以及肉类、坚果、糖果等年节物品。活动现场,炸馓子、炸年糕、糖葫芦等摊位引得小朋友频繁驻足;冀州的特色美食烤鸭蛋、驴肉则吸引了很多外地游客品尝。

  此外,田园棉、小燕子剪纸等冀州非遗文化产品摊位前,也是颇为热闹,市民近距离感受此间特色非遗。

  当日,“非遗文化”特色展区成为最亮眼的“大集”明星。冀州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齐化斌说,文化大集共展出了衡湖葫芦烙画、三皇炮捶等10个非遗项目,这些传统民俗技艺让古冀州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焕发生机。

  冀州小燕子剪纸展台前,宫廷剪纸艺人康晓燕现场剪起了花鸟鱼虫、十二生肖、麒麟送子、五谷丰登等各类惟妙惟肖的剪纸作品。

  衡湖葫芦烙画展区,艺人闫继盈为市民展示了传统烙画工艺。“烙画时一定要把握火候、力度,讲究的是意在笔先、落笔成形。”闫继盈的技艺让现场观看的市民拍手叫绝。

  “这里年货齐全,既可以买到过年物品,又可以欣赏节目,小孩子还可以吃到传统特色小吃,又喜庆又热闹,今年这个年啊,过的有人气、有年味。”正在大集中采购的市民王林说。

  据冀州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林介绍,本次年俗文化大集将持续到农历腊月二十八,除了现场摆摊卖年货,还将开展网络直播带货、民俗文艺汇演等活动,旨在全面弘扬冀州文化底蕴,丰富城乡群众节日期间文化生活。(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